Whitepeachbrandy

hypocritical ,egotistical .dont wanna be the parenthetical, hypothetical .
妄想产物堆叠处,自我否定与意识混乱。

[拟人系列]纽伦堡Nürnberg

文笔不好啦……请多多关照
正文:
他穿着有点泛皱的白衬衫,袖子挽到胳膊肘,黑马甲随意地套在衬衫的外面,深蓝的牛仔裤配上棕色的休闲板鞋。他用带着手表的手将折好的报纸放到木桌的一角,为面前的黑啤和煮香肠留出位置。椅子上斜挂着复古的帆布包,旧挂坠连同拉链在投下一小片影子。他用手指漫不经心地敲着桌子,眼睛扫过河对面的那家冰激淋店。
于是我不由自主地走过去,俯下身去询问:“为什么这里或站或坐了许多的人,是有什么表演吗?”
他似乎为在这不大不小的德国城市中听到英语而感到略微的惊讶,亦或是由于被陌生人询问而出乎意料——总之他微微睁大了那双深绿的眸子,顿了一顿才做出回答“我们只是在这里享受啤酒。”
他做出了一个“请”的手势,于是我拉开他身旁的椅子坐下,用略显生涩的英语和他交谈。
“纽伦堡是有玩具之都之称的。”
“城堡是从1050年开始有记载的。”
“不不……也不算临近首都啦……毕竟那个时候的首都不是柏林……”
“成为旅游城市的确有些出乎意料呢,虽然不算热门,不过的确是个风景很优美的地方。”
“是巴伐利亚州第二大的工业中心哦。”
于是我偏过头认真地听着,他用口音略硬的英语讲着,时不时冒出一个德语的词汇,想了想之后又说出它的英文释义。
夏天的天总是黑的很晚,晚霞的余辉才刚刚染上云彩,他却到了离开的时间。
于是我看着他礼貌地说了声再见,背上帆布包,转身离去。
天边开始泛红,太阳缓慢地被云彩遮住。他被棒球帽压住的耳边金色碎发在夕阳中染上红色,包上的挂坠随着微风缓慢地飘荡,如同波光粼粼的佩格尼茨河,古旧惬意中透着一点活泼。
于是我又想起初见时他的话语:
“你可以叫我Nürnberg。”

注:佩格尼茨河:流过纽伦堡市区的一条河

评论

热度(9)